人生必备品

要活得随心所欲,但却不随波逐流

基本上沉迷于汉化同人作品,偶尔开开脑洞写点藏毒的小甜饼(误)

喜欢的CP多而杂,季节性回坑:带卡,カラおそ/カラ一,黑法,星昴,神亚/缇亚,PM土冲,青葱/土银/高银,冢不二,8059,怪盗JokerSJ/KJ,米英/仏英,夏灰,怪医黑杰克KJ,茂智,羽枭/离达/帝诗

【原著向】未来 22

熟悉的声音、熟悉的语调,一切都仿佛退回到了一个多月前的梦境之中——那个让带土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恐怖的梦。

“你。。。”下意识地握紧拳头、紧绷起身体让自己处于一个防范的姿势,带土咽了口口水,终于鼓足勇气向沙哑声线的主人开口道,“你就是当时在梦中和我搭话的人吧?这么说来你就是卡卡西口中的未来人。。。”稍微顿了顿,带土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惊恐地抬起头、结结巴巴地质问道,“但是为什么?。。。为什么你。。。你会存在于我的精神世界中?。。。你又为什么想要占有我的身体!。。。不应该是这样的。。。卡卡西说过的——你不会与我有任何意识上的接触、更不会对我们这个时代造成影响。。。”

——哦?原来那个赝品是这样忽悠你的啊,真是个拙劣的借口呢。

意识深处传来的对方冰冷而嘲讽的语气让带土感到极端的愤怒,如果不是怕周围战斗的忍犬们发现自己的异端,他几乎都要大吼出声来反驳对方:“不许这样说他!我不管你在未来和卡卡西有着怎样的关系,你都没有资格侮辱卡卡西!”

——呵,没有资格?上次我也说过了,我就是你。像现在这样动不动就爱哭、忍体幻术统统低人一等的你,根本连评头论足的资历都没有。

被一针见血地戳中了痛处,带土脱口而出地咆哮道:“别说得好像你对我有多了解!你到底是谁?!”

——宇智波带土。

“你这混蛋怎么还在那里胡说八道!我在问你你是谁!”

——所以说,我就是你。我们都是宇智波带土。

“什么。。。”带土怔了怔,对方的口气听上去并不像是在胡言乱语,然而他依然不愿相信这句话所影射的那荒谬至极的事实,“你这个疯子。。。还说什么你就是我?别开玩笑了!”

——18年后的宇智波带土,这么说比较准确吧。

“少糊弄我了!我怎么可能会成为你这样阴冷的家伙!你倒是说说看啊!你是未来的我的证据!”带土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发颤,一部分是因为愤怒、但更多的是对未知的真相的抗拒和恐慌。

——宇智波一族的吊车尾,9岁才从忍者学校毕业,第一次中忍考试在笔试部分作为候补生险险过关、却在死亡森林以及第三轮对战中毫无悬念地落榜,11岁参加第二次中忍测试才得以晋级,到12岁为止都没能开启写论眼。

“这种东西。。。”带土的声音渐渐轻了下去,而他的掌心却相对应地越握越紧,“这种东西在忍者档案册中都查得到。。。”

——那就来点私人化的信息吧:兴趣是迟到和帮助有困难的村内老人,和卡卡西拌嘴也是饭后余兴节目之一;虽然会加倍练习忍术,但在与水门老师以及卡卡西的比试中屡战屡败;喜欢的人是野原琳,但很可惜对方欣赏的人是卡卡西;顺带一提,你曾经想要吻琳的相片,却被卡卡西。。。

“够了!”带土怒吼道,在听到自己私密信息的那一刹那,他掩饰不住内心的震惊和失措,“不要再说下去了!”

——怎么,这下相信了?

咬了咬下唇,带土在犹豫再三后缓缓启齿:“。。。上次你在梦中也说过同样的话,我当时还以为你在胡扯。。。但现在我确定了——你的确是我,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才会长成你这种让人不爽的家伙。。。”

——既然信服了,那么现在就可以同意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我了吧。

“等等。”带土在听到男人提出的要求后皱了皱眉头,“既然你是未来的我,你现在反过来操控我又有何目的?和卡卡西不一样,你并没有实体化地穿越,那你根本没有干涉这个世界的理由吧?”

——理由什么的还真是一言难尽。不过和当时卡卡西告诉你的一样,我对你们这个世界没有丝毫的兴趣。我现在和你商量借助你的身体,只是为了把卡卡西带回他原本所在的时空。

带土微微瞪大了双眼,将信将疑地问道:“带回去?卡卡西找了几个月都没能得出个回到未来的方法,你又怎么做得到?”

——未来的我掌握了这个时代的你不具备的强大瞳力,那个废物也是用相同的瞳术穿越过来的。因此只要我借助你的身体实体化,就能用相同的方法把他带回去。好了,闲聊到此为止,没有比现在更方便我出手的时机了。把他带回去之后,你也不用再看到那些杂乱无章的记忆了,一切都会恢复原状,岂不是一桩可喜的交易?

“不行!现在不行!”

带土意料之外的拒绝让黑暗中沙哑的声音染上了几分不快。

——此话怎说?

带土扬了扬眉,随后坚定不移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:“如果真能像你所说一样那么方便地回到未来,那你之前都在干什么?卡卡西现在正为了保护我们而战斗!这种时候还说什么把他带回去!如果你是未来的我,那就应该把力量借给我,我们一起去和他并肩作战不是么!”

——你什么都不懂!你根本不知道如果不现在出手的话,待会儿那家伙会对你。。。

不知为何一提到卡卡西,脑海中原本毫无起伏的成年带土的声音在一瞬间变得有些焦躁。然而少年带土却没给未来的自己狡辩的机会,只是咄咄逼人地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再说,如果你的目标真的只是把卡卡西带回未来,那么你之后随时都可以做到不是么?就算你是未来的我,既然你不愿去帮卡卡西,那么现在就请你给我闭嘴!”

意识深处的那个人蓦的安静了下来;带土看了看在躺在自己怀中、依然紧闭双眼的小卡卡西,也倔强地抿住嘴唇不吭声。两人就这样在精神世界中僵持着、对立着,谁都不愿退让。

在漫长得令人尴尬的一段沉寂之后,成年带土那比先前更为低沉的声音终于打破了这场对峙。

——也罢,待会儿也不迟。

过了不久,带土清晰地感觉到盘踞在自己脑海中的那个人消失了,视觉和听觉的注意力也再次全部转移到了外部的世界之中。仿佛经历了一场混战,带土释然地叹了口气。他感觉自己的脑子现在完全一团糟:那个“未来的自己”也好、“穿越时空的瞳术”也好、卡卡西背后隐藏的故事也好,这一系列不可思议到让他感到措手不及的事实都在同一时刻被揭露,轰炸得他身心交瘁。

神思恍惚地低下头,带土失神地望向仍被自己紧抱在怀中的小卡卡西,感受着两人重叠在一起的体温。

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。。潜伏在我精神世界里的人竟然是未来的我。。。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。。。”将怀中有些下滑的小卡卡西往上托了托,带土一边感受着怀中少年浅浅的、带着寒气的呼吸,一边低低沉吟道,“卡卡西。。。你。。。”

你到底有什么隐瞒着我?


评论(2)

热度(17)